清哲

不常更,淡圈

【太湖|白玫瑰海海岸24h掉落】

劫(二)

ooc警告⚠️

很短

勿升正主





奈何桥上孟婆端着碗劝着一个男子,也就二十七八的样子,但身上满是伤痕嘴角流着血满身青青紫紫的

“你都等了几十年了,又在执着什么还不如喝了汤入了轮回将这一切忘得一干二净,下一世好好生活呢。”孟婆苦口婆心的劝着。



“婆婆,你不懂。上次月老来的时候我求他查过了,我这人啊前前后后算是栽到他手里了。生生世世的姻缘的连的是他,如今这般也挺好。我就等等他看看他恨不恨我,行吗?”



孟婆叹了一口气,将碗放了回去说道:“胡良伟啊我在这奈何桥边守了这么些年,遇见你大概有七八回了,每一生每一世都是如此,为等一人不惜错过轮回的机会。我也曾与人相爱过,可最后不都是不值得,你这次别等了,快些喝了汤吧。”



胡良伟低着头不语。


“好,我喝。这次忘记了,下一世不是还能遇见吗。婆婆我走了。”


胡良伟拜了拜手入了轮回。


只是过了片刻一位老人走上了奈何桥问着孟婆:“这儿有没有一位叫胡良伟的年轻人在这里等啊?”

孟婆答到:“是有在这儿等了好多年了刚刚喝了汤入了轮回。”

“哦,快快给我乘碗汤,我要快些。”说着急忙喝了汤走了。


多年后孟婆与月老提起此事时还是疑惑,孟婆:“他们这生生世世……”

月老摇了摇头说道:“不过是对锁了千年苦命鸳鸯罢了,他们世世相爱又世世没有终成眷属,可惜啊。”

孟婆回忆起往事有些惊讶地问道:“这是劫?”

月老点了点头:“是啊,本是下凡历练的神坠入了情网便有了这十生十世的劫。他们已经不差了,等再回时也不知何时何夕了。这多像你我啊,算了不说了。”


孟婆也是一人坐在奈何桥边上等了千年。


而在人间又是一群配音演员的故事。



这一世,他们各自安好与自己的妻子孩子相安晚年。等到在天庭见面时,只是擦肩而过。

但没人知道他们背对着对方哭了好久,眼泪滴滴掉落打湿了衣衫

“我最后再喜欢你半个时辰,就半个时辰。等太阳落山后夕阳来了,我就不喜欢你了陈张太康。太累了,十生十世太难了。”

“胡良伟,我放不下……”

他们背对着对方默默的说出了积藏在心里的话,带着遗憾坠落神坛。

结束了,一切都结束了,没有了。那是随着夏天的风都吹走了,记得那晚月亮格外的圆,格外的亮。


当月老提前时这故事已经流传千古,月老讲到:“这最后一世啊,他们都是骗子。”

这香火琳宫里啊还有一串被破旧红线牵着的一对名字,上面积了一层灰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打扫了,但是保存的很完好没有一丝破损,好像是上天都眷顾的。


“下一世,你要记得我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